2010-08-11

2010 年國際萬人泳渡日月潭 VS. 香蕉


觀看競技比賽,有時可見運動員在中場休息時喝水,吃幾口香蕉;在體力消耗時吃香蕉,能起到什麼作用呢?

香蕉中,所含糖量( 單糖  雙糖 )、 鉀 較高
(1) 所含 單糖 可被人體迅速吸收、補充體力
(2) 所含 雙糖  多聚糖 可被人體緩慢吸收、維持體力
(3) 所含的「 鉀 」為水果之冠:運動大量出汗丟失的「 鉀 」最多(比大小便排出的還多),容易造成體內低鉀,使人感覺疲倦、乏力、肌肉痙攣(抽筋)

因此,香蕉為運動員「迅速補充能量」以及「保持最佳戰(體)力」的營品

所以游泳前一個小時,其實是適合吃根香蕉的,可以補充流失的「 鉀 」以及維持體能狀態,優雅在的泳池裡滑水...
--~--~---------~--~----~------------~-------~--~----~------------~---
心理學裡有一個非常經典的試驗:猴子和香蕉 (值得省思)
把五隻猴子關在一個籠子裡,籠子頂上掛一串香蕉,在籠子頂上同時安裝了一個噴頭,只要有猴子試圖摘香蕉,噴頭就會噴出水來。
因為猴子都喜歡吃香蕉,因此幾乎所有的猴子都試圖去摘香蕉,但是無一例外都會被噴頭噴出的水淋得渾身濕透,結果過了一段時間後,似乎所有的猴子都明白了這個「道理」
——只要試圖摘香蕉就會被水淋,於是沒有任何一隻猴子去摘掛在籠子頂上的香蕉,儘管它們都非常喜歡吃。

後來,試驗人員用一隻新猴子(簡稱 A 猴子)換出原來的一隻猴子,這只 A 猴子看到籠子頂上的香蕉,也和原來的猴子剛開始一樣試圖去摘,這時,所有原來的猴子都不約而同地衝上去把這只 A 猴子暴打一頓,以後只要這只 A 猴子想去摘,就會遭到其它猴子的暴打,如此經過一段時間,A 猴子也和原來的猴子一樣放棄了摘香蕉的企圖。
試驗人員又用另一隻新猴子(簡稱 B 猴子)換出另一隻原來的猴子,發生的情況與 A 猴子剛進來時一樣,只要 B 猴子試圖摘香蕉就會遭到暴打,而且  A 猴子下手最重 
就這樣,經過很長一段時間後,原來的猴子都被換出去了,籠子裡的猴子已經更換了幾個輪迴,頂上的噴頭也已經早就取消了,但只要有新進來的猴子試圖去摘香蕉都會遭到其它猴子的暴打,至於為什麼會遭到暴打,沒有一個猴子知道原因,但每個猴子都很自覺地養成了這樣的習慣。


畫面中的護士為 Computex Taipei 2010 - Show Girl
--~--~---------~--~----~------------~-------~--~----~------------~---
記得國中英文課本有句成語說得好:「 An Apple a day keeps a doctor away 」,所以我們要每天吃一顆蘋果喔!
不過在水果界裡,也是一山還有一山高的,有一說法:「 一條香蕉勝過一顆蘋果的營養價值 」...

※參考「本會網站本會 Facebook2010 年相薄」以及
本會 2010 年國際萬人泳渡日月潭

泳渡日月潭當天將免費發送參與人員一根又香又甜的香蕉

※簡報下載「康健雜誌~9大健腦食物」→ 簡報第 1 張就是香蕉喔!

結論: 多吃點...香蕉吧! ^^ (看看人類的祖先是多麼地喜愛 Banana, 隻隻機靈般活蹦亂跳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